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古槐镇“五点一线” 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6 10:4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打好重点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战,古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全局、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五点一线”,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以阳光征迁为立足点,建立公开机制。镇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工作,加强征迁流程监管,统一原则,使用一把“尺子”量事,确保征迁公平、透明,减少征迁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维护征迁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是以实干苦干为支撑点,抓好征迁队伍。征迁人员除知晓征迁政策外,还需具备一定的征迁相关法律知识、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等。同时,利用村干部、老党员等在本村人头熟、情况明、基础好等优势,一起进行动迁工作。

  三是以和谐动迁为出发点,保障群众利益。在征迁过程中,做到为群众着想,以和待人、以情感人。对项目征迁中遇到的搬迁困难户等,镇村干部帮助他们腾空房屋,寻找过度安置房,协调供水、供电问题及向上申请困难补助等。

  四是以克难攻坚为切入点,破解征迁难题。对漫天要价的“难缠户”,坚决依法打击,打击一个影响一片;对拒不签字的“钉子户”,多管齐下,拔掉一个带动一片;对收入较低的“特困户”,实施特殊政策,帮助一户感动一片。

  五是以集中签协为新亮点,探索创新工作。考虑到在村、拆迁户家中签约,可能因为意见不统一或者故意找茬,而拖延工作进度。为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镇征地拆迁签约统一安排到镇上会议室签约,确保了签约的有条不紊地进行。

  六是以“百日攻坚”形成统一战线,确保完成任务。为切实完成今年的征迁工作,我镇及时召开征迁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并定期召开推进会及协调会,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完成工作任务时间,形成统一战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