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首占镇全力推进福平铁路首占段项目坟墓搬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5 10:23: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平铁路首占段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全长6.8公里,项目涉及塘屿村、黄李村、屿后村、鹏上村、岱边村五个村的土地征迁。在地面物搬迁方面需搬迁坟墓76座。项目攻坚任务为12月31日前完成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74座坟墓的搬迁,剩余2座未搬迁,完成比例为97.4%。

  镇村干部,对涉及坟墓搬迁的墓主,既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又设身处地的主动帮助墓主出注意、想办法,避免因拆坟而引起不稳定事件的发生。为了做通部分存在抵触情绪的墓主的工作,镇村干部想方设法,通过正面沟通和侧面引导,从亲戚朋友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说服工作,成功解决多个搬迁难点。

  另一方面,全天候陪同确保坟墓搬迁顺利进行。为确保搬迁人员的人身、用火安全,彻底杜绝一切事故隐患,办事处派工作人员进行全程陪同,保证了坟墓搬迁的顺利进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