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营前街道完成大樟溪引水工程项目交地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09:20: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樟溪引水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将彻底解决我市72万群众的健康饮水问题,大樟溪引水工程长乐段位于营前街道黄石村、下洋村,总投资约5996万元,涉及两村临时用地34.55亩,永久用地3.73亩,营前街道需于11月底前完成征交地工作。

  9月30日可研批复后,营前街道与发改、规划、国土、林业等部门及时处理前期手续办理需要解决的问题,仅用50天就按任务完成了大樟溪引水工程的交地工作。街村干部在做好黄石、下洋征交地工作的基础上,还协调化解了许多在后续工作中产生的群众问题。

  一是主动介入,保证临时电杆架设成功。在临时电杆架设、拉线期间,部分村民阻扰施工方进行施工,街村干部主动介入协调,向村民解释架设临时电杆的原因,最终得到村民的谅解,目前临时电杆的架设工作已正常施工。

  二是积极协调,完成电缆沟埋设涉及农户的赔青工作。大樟溪引水工程需进行电缆沟埋设,该电缆沟需经过一农户的农田和种植有荔枝、龙眼树的果园,该农户为维护自身利益漫天要价,街村干部积极协调,经过协商最终按相关规定给予该农户适当补偿,保证了电缆沟埋设的顺利进行。

  三是及时制止,严防抢栽抢种现象的发生。在完成交地工作后,在临时用地地块上仍出现个别村民抢栽抢种的现象,街村干部为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也为保障村民利益,及时制止,并同村民讲解抢栽抢种的危害性,最终得到了村民的理解,有效制止了抢栽抢种现象的发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滨  通讯员  何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