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东屿村:传承烈士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11:5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东屿村是我市有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在解放战争时期,村里的两位热血壮士林象玉、林景国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牺牲自己、保护同志,为伟大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成为令后人景仰的著名烈士。12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家公祭日,当天烈士后人和村民代表专程赶到东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事迹,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下午,省道203线营前街道东屿村段路边,包括东屿村两位烈士林象玉、林景国的亲朋在内,村民代表们专程来到这里,瞻仰陵园纪念设施,回顾烈士革命历史。烈士林象玉弟弟的林象芳告诉记者,“东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有7位烈士,其中我们村里面就有两个烈士,我哥哥林象玉在被国民党抓去打了以后,打了个半死一直都没有招供,后来就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毙了,枪毙了以后还被割头游街示众,即使经过了几十年,想想当时的情景即使到现在心里都非常难受。”

  据介绍,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营前街道东屿山麓,1949年,福州即将迎来解放的黎明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在长乐、闽侯三次围剿、偷袭,搜捕中共地下党员的行动中,中共福长林中心县委陈大鹍、林坡、陈定坡、林大猷、林象玉、林景国、严章等七名地下党,先后不幸被捕,为革命献出年轻的生命。 1957年为纪念被国民党杀害的7位烈士,后人专门在这里修建了陵园。1999年10月,我市市委、市政府拨专款对陵园进行扩建修缮,兴建了陵园碑坊、烈士亭馆等,现在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3月18日,东屿七烈士牺牲64周年,我市举行纪念大会“拂晓楼”落成典礼,陵园列为长乐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东屿村民代表纷纷表示,要以纪念烈士为契机,以长乐本土的革命烈士为榜样,让更多的年轻人从烈士的伟大精神里汲取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承革命遗志,弘扬牺牲精神,为建设东屿村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