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3村民从简过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16:57: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自12月14日罗联乡召开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乡、村两级干部高度重视,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并于12月17、18日两天时间内,顺利说服三户村民简办寿宴,全力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文明乡风。

  大坪村村民陈武家境殷实,一家人原定计划在12月17日,准备为陈武风风光光地举办49岁的寿宴,并宴请乡亲们前来共同祝寿。得知这一消息后,大坪村干部与包村工作队队员第一时间登门拜访,进行耐心地劝阻与解释,晓以情理,最终获得了陈武一家的理解和配合,当即决定支持工作,不在酒桌上发放红包,并将酒桌减至18桌,从简过寿。

  12月17日同时也是马厝村老书记马金钗的80岁生日,为了给老人祝寿,儿女们纷纷从各地赶回来,想给老人办一个热热闹闹、“有排场”的寿宴。得知乡里正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马金钗老人立即主动与儿女们商量,决定简办寿宴,不请宾客,不发红包,只在自家吃一顿家常饭,享受儿孙齐聚一堂的温馨氛围。

  此外,马厝村另一位老党员马宝龙同志也积极配合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简办70岁大寿,为本村治理大操大办风气做出榜样。

  罗联乡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全面部署本乡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大操大办工作。由乡党委书记陈强带头,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做表态性发言,并签署罗联乡移风易俗承诺书。

  同时,乡、村两级强化移风易俗工作宣传,通过宣传栏、LED、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各村迅速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和红白理事会,把移风易俗的具体情况列入《村规民约》,纳入日常村级事务管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罗联乡将以此次成功动员三户村民简办寿宴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大操大办工作,引领全乡逐步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为弘扬社会新道德、树立文明新观念贡献力量。

  (吴航乡情记者 郑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