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江田镇召开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10:47: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下午,江田镇专门组织全体村级纪检员展开业务培训,培训会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敏同志进行了授课,镇纪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文敏书记传达贯彻了省委常委、纪委刘学新书记来航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纪委池至清书记到克明村调研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村级纪检员工作职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同时,还就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村规民约、审批制度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员要充分认清自身岗位职责定位,全力协助本级党组织和上级党委、纪委做好相关监督工作,及时报送收集到的工作信息,全面发挥职能作用。会议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移风易俗相关工作,熟悉掌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整理内页资料,积极展开入户宣传工作,确保党员干部不发生违规操办或参加红白喜事的情况,全力劝导村民摒弃陋习,共同遵守移风易俗村规民约。遇有难以处理的情况时应及时报告本级党组织或直接报告上级纪委予以及时介入。

  通过业务培训,各村纪检员都系统地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充分领会了纪检监察“规矩”。下一步,我镇还将组织纪检员进一步清理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全力抓好各项纪检工作任务的落实。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