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武砂:党员带头签约,滨海新城拆除首座被征迁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3 10:04: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3点半,文武砂镇四站村。勾机缓缓地驶向镇农场党员干部林来金的房子,伴随着“铁臂”一次次挥起、落下,挥起、落下,林来金看着他的房子如云烟般,从此成为了他记忆深处的一抹痕迹。

  不远处,数字福建产业园正隔岸相望,似乎正在召唤着这片待开发的热土,共同成长。

  2月初,当林来金得知自己的房子被划入滨海新城的用地征迁范围之内后,他就主动开始做自己家人的思想工作。除了老婆和两个孩子,林来金还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居住,在妻子表示理解丈夫、支持征迁,林母也点了头:“你是干部更是党员,带头支持建设是应该的,我们家人都是你的后盾!”

  而这个时候,征迁标准尚未出台。林来金说:“身为一个党员干部,无论是货币补偿还是安置补偿,我都无条件服从,而且我相信党委政府,也会给出合理的补偿,这一点上不需要担心。”

  在林来金的配合下,2月23日,文武砂镇就组织测量公司工作人员,现行来到林家的房子,开展了测量工作。

  2月28日,房子被顺利拆除。这也是滨海新城征地工作开展以来,首座被拆除的房屋。

  今年,为了推动滨海新城建设,文武砂镇预计要征迁27万平方米,进村,入户,早已成为了文武砂党员干部的常态。镇党委书记李育民、镇长刘志兵每天都要去被征迁户家中转转,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从接到征迁通知开始,全镇上下就进行了预征迁工作,了解哪些人家在征迁范围内,提前了解征迁政策并向他们进行宣传解释,征求他们同意。”镇党委书记李育民说,“村民更多的是一种恋旧情结,毕竟很多人是在一座房子住了几十年,舍不得离开。我们就对症下药,告诉他们未来文武砂会是如何的景象,他们的故乡会因为他们的签约而变得更加美好,很多村民的思想坚冰就会慢慢融化了。”

  文武砂党委政府表示,将继续砥砺前行,全力全速推进滨海新城征迁工作,让文武砂迈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林敏捷 实习记者 黄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