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举行庆“三八”移风易俗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21:2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是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妇女在移风易俗活动中的廉内助作用,推动移风移俗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潭头镇妇联在潭头镇机关小礼堂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建设法治长乐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镇妇联主席刘月娥主持讲座,镇机关妇女干部、各村妇代会主任和巾帼志愿者60多人参加学习讲座。

  讲座特邀法律工作者从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入手,向在场人员重点讲述《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及劳动法上与女性权益相关的法律条文,并设置咨询台,为女性朋友们现场答疑解惑,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强化家庭助廉意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家风。通过知识讲座,让妇女姐妹们接触更多的维权法知识,了解到更多的妇女维权渠道,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动员妇女干部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参与者、推动者。

  又讯  近日,潭头镇妇联组织镇机关妇女干部、各村妇代会主任和巾帼志愿者60多人,在镇菊潭文化中心附近的公众场所,开展移风易俗·平安宣传活动。共向村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法律援助指南》《反家庭暴力法》《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

  活动广泛听取群众对平安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劳资纠纷、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移风易俗等事项,认真接受咨询并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参与平安潭头建设,共同打造和谐社会,努力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营造弘扬正气、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此次移风易俗·平安宣传活动,得到全镇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