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开展移风易俗义务植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4 16:0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月好春光,挥锄扶新绿。为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提高全民绿化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3月14日上午,在邻近闽江河口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潭头污水处理厂内绿化空地,潭头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绿化潭头”义务植树活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青年志愿者、民兵预备役人员、巾帼志愿者、克凤村两委干部等100多人参加了志愿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志愿者们,在镇领导的带领下,按照造林技术人员的指导,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穴、植苗、培土、浇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潭头污水处理厂内的绿化空地,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据统计,当天义务植树活动造林约20亩,种植树苗800株(其中:天竺桂200株、香樟苗500株、楠木苗100株)。

  今年潭头镇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突出“推动移风易俗·共建生态潭头”和“树立文明乡风·共创森林城市”的主题。潭头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爱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潭头镇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植树造林的热潮,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明村镇创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服务“攻坚2017”行动,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潭头。

  据了解,潭头镇今年计划完成绿化任务1150亩(其中:植树造林550亩、封山育林600亩)。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