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金峰、航城、文武砂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两违”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4:07: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航城街道、金峰镇、文武砂镇持续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拆除违建6052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为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金峰镇拆除3067平方米

  3月2日,金峰镇相关负责人组织镇国土所、派出所、村建站以及执法队等相关部门,拆除了首台村以及华阳村共2处违章建筑物,累计建筑面积为3067平方米。

  在拆违现场,电力人员首先对被拆除建筑物进行断电处理。在确保现场无人员、无安全隐患后,开始了拆除工作。

  据镇国土资源所的工作人员介绍,首台村高某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该村违法建设一座2层经编厂房,违法占地面积约1420平方米;华阳村黄某官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该村违法建设一座3层经编厂房及附属设施,违法占地面积约1647平方米。

  “此次行动是金峰镇结合今年卫片执法拆除整改工作,所开展的第三批次大型拆违行动。”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峰镇将结合今年卫片检查情况,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分批次、按序时,逐步完成今年卫片拆违任务,决不允许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再发生。

  航城街道拆除2205平方米

  3月9日上午,航城街道组织镇国土所、市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拆除筹岐村、龙门村以及泮野村等3个村庄的违章建筑物,累计占地面积为2205平方米。

  此前,该街道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细致入微地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违建业主均未在期限内进行整改拆除。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违”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航城街道及相关部门依法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决定对上述违章建筑物实行强制拆除。

  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

  文武砂镇拆除780平方米

  3月11日,文武砂镇联合滨海新城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林业局以及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共出动218名执法人员,对该镇新村村占地面积约为78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违建行动不仅抢占了土地,还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些违建物大约是在上周抢搭建成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征迁补偿款。”据文武砂镇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违法行为会导致征迁补偿有失公平,如果不及时拆除,反而会助长抢搭抢建的不良风气。

  在拆除行动之前,该镇已经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要求自行拆除违建物,但违建业主并未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拆除。

  为推动滨海新城征迁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公平的征迁环境,该镇及相关部门决定对上述违章建筑物实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今后该镇将会加强日常巡逻监管,加大拆除力度,面对辖区范围内新增的“两违”做到“冒头就打”,全力做好滨海新城范围内“两违”管控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黄宸晔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