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十洋社区简办红白喜事19场节省57.5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5:38: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次老陈丧事从简办理,不大操大办,既不失礼节,又省力省钱,移风易俗就是好呀!”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居民都这么说。

  原来3月2日,十洋社区居民王秋云的老伴老陈去世,她家有二女一男,都是干部,父亲生前也有交待从简办后事,当即其子女与母亲商量后,决定按照规定从简办丧事,将原计划办酒席40桌压缩至13桌。3月9日出殡当天,红白理事会成员全程管理,总共办简单酒席13桌,请一班小号队,不打拱门,不分祭,节省费用5万多元,受到社会好评。

  十洋社区十分重视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社区设立移风易俗专门宣传栏,图文并茂,经常更新。社区成立志愿者队伍和红白理事会,制定《章程》,发布成员名单,专程负责到底。一发现居民有喜丧事,理事会成员立即入户,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并跟随参与管理,确保有关规定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2016年9月至今,十洋社区红白理事会共干预红白喜事19场,节省资金57.5万元。

  “移风易俗,任重而道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中涌现的好人好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移风易俗更加深入人心。”社区主任王燕说。

  (吴航乡情报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