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华社区:改造电力设施 提升供电能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13:4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供电部门对吴航街道航华社区原有的老旧电力设施进行优化改造,提升供电能力,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用电需求。

  3月21日下午,记者在航华社区郑和小区二期大门口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小区主配电箱到入户的地下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改造,新的大口径电缆管道也已经运抵到现场,只等路面开挖完成后进行更换升级。

  据施工负责人郑经理介绍,航华社区郑和小区是电力部门首批改造的居民小区之一。因为建设年代达到20多年,小区低压供电线路和电表箱严重老化,存在着安全隐患。从今年3月开始,我市电力部门分批开展对城区老旧居民小区的低压线路和低电压台区的改造工程,组织技术人员到老旧小区进行调查,并对小区的电力线路老化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测评价。

  针对郑和小区低压线路老化、低压主干线线径过小、电压不稳等问题,施工人员及时制定供电线路改造方案,改进小区原有的供电模式,减少电能在输送过程中的损耗。施工人员及时启动改造工程,更换原有电力线缆,扩容增效,提升供电能力,确保小区供电线路安全稳定。

  按照现有的施工进度,预计航华社区老旧电力设施优化改造项目有望在3月份完工,到时候社区居民有望能够随时用上“放心电”。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