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胜德社区科普工作出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3 15:10: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深入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工作中,作为“福州市科普示范社区”的吴航街道胜德社区,结合实际,立足科普,注重公益,开展科学教育、传播和普及工作,激发广大居民“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社区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成效。

  胜德社区把科普益民作为科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纳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并健全社区科普工作职责,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科普法》,落实《科普法》实施情况,确保科普工作落到实处。社区班子领导带头积极参加科普知识学习、参与科普活动宣传,每个月利用楼组长例会,进行科普宣传教育,并召集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上街为辖区居民义务普及科学知识,发放科普宣传材料。

  同时,合理利用四点半学校平台,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提供课余时间的学习、娱乐、科普等服务。通过制作科普宣传横幅及科普展板,不断深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并围绕保护环境、爱护绿地、健康生活、合理饮食、平衡营养、急救知识、计划生育等内容,举办“科教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开展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以来,胜德社区通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普及科学生活知识,增强群众科学意识和鉴别能力,自觉破除愚昧思想和落后习俗,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广泛欢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