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走家入户勤宣传 明察暗访促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8 21:06: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活动中,首占镇着重抓实宣传引导和督查整改工作,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遏制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有效提升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与满意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6年-2017年3月,该镇共执行移风易俗红白喜事214场,节约金额907.3万元,捐赠慈善事业65.3万元。

  体镇村干部、志愿者积极走家入户,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移风易俗工作宣传专栏、横幅标语、跨街LED屏幕、微信及短信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迄今为止,全镇共集中组织移风易俗志愿入户宣传21次,发放《首占镇移风易俗应知应会》《首占镇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4000余份,发送宣传教育警示短信800余条,设立专题宣传栏97面、路旗130个,并设置1个移风易俗文化长廊,2个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成立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移风易俗工作督查小组,联合组织、宣传、文化、民政等部门每月不定期对辖区各村(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通报存在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发挥警示作用,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整改部署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向各村(社区)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延误工作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群众分别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