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罗联乡“双管齐下”积极化解顶头村阻工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7:40: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由于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罗联段项目工程队前期施工问题,导致顶头村部分房屋因爆震等原因产生裂缝,群众反映激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管齐下”破难题。

  加强宣传,稳定村民情绪。包村工作队成员及顶头村干部采取分组分片包干方式,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计入户走访100余次,进行宣传、劝导、协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特别是对部分情绪较为激动的村民,采取找寻其亲朋好友间接做思想工作等方式,获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坚持原则,开展入户鉴定。在为民服务解难的同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做到“合理的尽可能满足,不合理的坚决不承诺”。乡政府先后组织指挥部、业主代表、项目部以及顶头村老干部、村民代表、敬老院等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共计12场次,协调解决爆震问题,最后达成共识,由鉴定公司先对爆震引起开裂的民房进行鉴定,实行边施工边鉴定目前,专业鉴定公司人员已全面开展入户鉴定,截至目前,已完成61家民房评估鉴定工作,项目也已于近日顺利恢复正常施工。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