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航兴社区:织就巡防安全网 筑起平安防护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4 08:2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吴航街道航兴社区立足社区实际,以完善防、控、管等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加大平安宣传力度,积极构建治安防控网,增强社区居民生活安全感。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吴航街道航兴社区里见到,社区干部和平安志愿者们正在给社区的居民和沿街商户们分发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向大家积极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社区居民的防抢防盗意识,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维护社区治安稳定。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平常进行平安宣传,请各家各户看好自己的东西,电动车什么要锁好。安保这块他们晚上也有在巡逻,他们这样巡逻下我们当然更好安全感一些。”

  记者了解到,航兴社区在加大平安宣传力度的同时,还不断加强科学防控治理。去年以来,他们在社区主要入口增设20多个监控探头,目前,全社区共有76个摄像头对社区进行实时监控。社区还增派巡逻人员进行白天和夜间巡逻,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社区治保主任郑守炜告诉记者,“我们日常的话就是带领巡逻队白天晚上不间断在这周边巡逻。每个月都会厉行对店面进行一个月检查月宣传。还有不定期对那个居民楼进行消防栓检查维护。也跟居民加大宣传,出门骑车要慢点,转角要看一下。”

  接下来,航兴社区还将继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区治安的满意率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同时,不断完善科学防控设施,努力维护好社区的和谐稳定,增添群众生活幸福感。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