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多举措整治印染行业,强化环境整治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4 14:41: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金峰镇坚持“零容忍、零回潮”的态度,持续开展“蓝箭行动”环境专项整治,设立了直通镇主要领导的监督举报电话,并对经核实确认的举报人员奖励3万元;对新发现的未审批的印染企业、超规模生产、偷排污水和燃烧垃圾等行为,坚决取缔,发现一起,查封一起,搬离一起。

  据悉,今年1月9日,金峰镇就已组织召开金峰镇整治印染行业污染专项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具体部署该镇印染行业整治工作。

  2月4日,金峰镇又专门召开了“蓝箭行动”环境专项整治座谈会,会上14家经审批的印染企业负责人在行业自律承诺书上签字,纷纷表示会切实按照承诺书要求规范生产行为;5家未经审批违规生产的印染企业主也在会上签订限期关闭撤离意见书。

  2月9日,该镇汇同市政府黄雨涛副市长带领的执法队伍对这5家“黑印染”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封了27台定型机及锅炉等设备并下达了限期关闭撤离通知书,到期将对未关闭撤离的企业进行设备拆除搬离。

  同时,金峰镇还制定了《金峰镇摸排企业单定型机经营、排水出口巡查情况表》,安排党政领导、包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取消双休日深入到纺织规下企业开展巡查,对该镇印染企业进行重新摸排,并签字上报镇党委、纪委备案,确保不遗漏、不走过场;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91-28558002、0591-28672001)。

  自今年2月份起,长乐市开展了3次拉网式摸底排查,排查无证或违规生产的印染设备,逐一进行登记并汇总造册,并组织市委督查室、长乐市政府督查室、环保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黑印染”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查封16家“黑印染”企业,其中定型机52台、染锅17台及锅炉15台。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