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树榜样 探新风 让长乐慈善扮靓长乐面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17:0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迅猛,不少人的腰包鼓了起来,再加上传统观念和民俗的影响,红白喜事讲排场、攀比风盛行。一场红白喜事下来,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上百万元,大摆筵席的攀比思想无形间加剧了长乐人的生活负担。

  2016年以来,湖南镇贯彻落实长乐市委、市政府移风易俗工作精神,积极推进红白喜事从简办理成为趋势,文明之风逐渐兴起,捐资助困渐成时尚。通过镇干部及村干部的工作,湖南镇村民谢锦官积极响应,在其女儿结婚办喜酒时,将原本准备在桌面上发放的红包钱省下捐给鹏谢村爱心基金50万元,并带动了一些企业家,此举受到鹏谢村父老乡亲的交口称赞,谢锦官的善举倡议得到广大企业家、村民的大力支持,从此在村里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之风骤然轩起。

  谢锦官是一名具有爱心的企业家,他从不忘记报效家乡建设,2010年捐资100万元给老人协会做公园周边水泥路建设,捐资10万元给酒厅配空调用。2011年谢锦官被福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热心公益事业贡献奖”。

  谢锦官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取得财富来源于社会,也必须回报社会,回馈乡里,捐资济困是当代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带动更多有热心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慈善人士加入到回馈社会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