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玉田镇传达贯彻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8:02: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玉田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等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到通知后于5月19日上午9点紧急召集党政成员、各村主干、包村工作队队长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将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村,为切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确保玉田镇安全度汛。要求各村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

  高度重视,思想上进一步到位。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当前防汛防灾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立足防大汛、排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动员镇村工作力量,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

  加强摸排,整改工作进一步到位。要求各村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辖区内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低洼地带及危房危屋等进行反复多次排查,分门别类建立隐患问题台账,落实好整改责任,限期整改整治到位,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上报、整改。

  强化队伍,避险转移进一步到位。各村要配齐防汛器材、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实地开展应急演练、积累防汛实战经验,做好汛前准备。同时,重点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险情时全力做好隐患周边群众疏散转移工作,做到责任细化到岗、工作细化到户,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并备好防汛抗涝物资,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