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召开防暴雨工作紧急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21:44: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潭头镇在机关小礼堂召开防暴雨工作紧急部署会,各村委主任、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文灏镇长主持。首先林为云副镇长传达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相关工作,最后林文灏镇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强降雨范围大、强度高、雨量大、危害大,各村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马上行动,认真落实防汛工作预案,确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巡查整改,加强各类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和工棚巡查,特别注意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可能存在的特殊情况,及时发现处置新的隐患;要强化低洼地带、危旧房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防汛责任人要视汛情为命令,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全面强化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立即组织抢险;要加强部门联动,细化防御措施,确保防内涝各项防范和抢险应急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各村及相关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