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三项措施”着力解决机关党建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09:5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梅花镇党委把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不好、质量不高问题。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的主要内容,采取“三项措施”聚焦问题抓整改,推动“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

  层层传导、着力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党(总)支部,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层层签定“一岗双责”责任书,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清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党(总)支部要对照检查,开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同时镇党委将对各党组织加强监督指导,通过日常检查和召开专题汇报会的方式督促整改, 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书记。

  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三会一课”的管理,督促党支部实行定频次、定主题、定责任和计划报备、活动纪实“一报双查一通报”制度的指导,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带头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对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列入“亚健康”党员名单,启动预警程序,帮助其改正;严格“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纳入积分制管理,定期通报公示,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创新活动方式,通过组织讲微型党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寓教育于活动之中,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活力,

  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二是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三是与党员发展相结合;四是与党员管理相结合;五是与本职岗位相结合。同时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抽查、常规检查的方式进行督促检查,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记者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