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沙尾村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8 17:0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漳港沙尾村,随着一声巨响,一座高楼轰然倒塌,随后,几台钩机有条不紊地开始现场施工,这标志着沙尾村征迁工作拉开大幕。

  据了解,该征迁房占地面积845.56平米、总面积为4802.03平米,由68岁的林振楷老人与亲朋好友共同兴建。征迁通知下达到各家各户时,林振楷老人的房子也在其中。和村里的大多数人一样,林老对征迁抱着怀疑甚至抵触的心理。

  街道、村在征迁工作开始后,挨家入户,向村民宣讲政策,展示规划,积极寻找突破口。林振楷老人是村里老人协会副会长,德高望重,颇受村民敬重。2013年出资30万为村里兴建水泥路。在今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倡行的移风易俗活动中,倡导新风,带领群众破除陋习。“他能说的上话,带得了头,我们两级干部多次和他商谈,为他讲解政策,解疑释惑,打消了他的后顾之忧。”漳港包村干部萧金栋告诉记者。

  街道、村干部的真诚换来了林老一家的支持。最终,从不理解、不支持到服从程建设大局,沉甸甸的成果背后,是对群众利益的尊重,是对两级干部努力的认可。“要想做好征迁工作,就要找准突破点,主动发力,及时介入,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做征迁的干部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与群众心平气和地沟通,站在群众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实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萧金栋不无感慨地说。

  截止截至目前,漳港街道已完成1320亩滨海新城征交地任务。该街道在房屋征迁工作方面,已基本完成丈量工作,达成签约109户,其中,已拆除33户,总面积为5590.23平米。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