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新村:提升生态环境助力文明创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6 19:14: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0日,梅花镇梅新村清除海漂垃圾突击队,组织村干部、老人会成员及志愿者组成三个组,每组4至5人,分赴约2000多米的海岸线巡察,清除海漂垃圾。

  作为一个纯渔业的全国文明村,梅新村始终把治理海漂垃圾当作保护特色生态的大事来抓,特别是在“文明创城”的推动下,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组织成立专门志愿服务突击队,每20天进行一次清理行动。

  梅新村在治理海漂垃圾的同时,着力弘扬别具一格的古城文化。提升文化宣传设施,从美化村容村貌、优化村庄环境出发,对海滨路、古城广场绿化带进行造型修剪和海滨路码管所边路沿及水文站景观改造建设,对进村路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每年固定投入资金14多万元,聘请了专职保洁员,实行全日制卫生保洁制度,集中处理垃圾,在村主干道设置了垃圾筒,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乱排乱放的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