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助力“攻坚2017”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08:4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首占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将学习教育与“攻坚2017”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作为推进“攻坚2017”的“助力器”,把“攻坚2017”作为深化“两学一做”的“练兵场”,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有力推进了“攻坚2017”行动,确保了“攻坚2017”顺利进行。

  创新学习载体,力求学习实效。

  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实效。一是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学文件、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党风廉政等传统学习形式学习的同时,鼓励党员互相授课、积极参加党员E家两学一做考试,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规矩意识、看齐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创新精神、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改进学习方法。实行“以写促学”“以讲促学”“以督促学”的学习法,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使其真正入脑入心。丰富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类型的专业知识学习培训,鼓励职工参加在职培训,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专业技能和履职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

  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学习教育工作,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以学习教育带动工作作风的改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规章制度。扎实开展“纠四风、治陋习”的专项整治,查找和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加强督促检查,对议而不决、拖而不办的工作,特别是因主观原因造成的推进不力、久拖未决的问题进行问责,推进工作落实。

  突出以学促做,加快项目攻坚。

  把抓重点工作攻坚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的“练兵场”和“试金石”,掀起以学促做热潮。在“攻坚2017”行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战斗在项目一线,奋力推进攻坚进度。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所领导班子根据工作分工,牵头作为攻坚2017重点工作的责任领导,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将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位党员。明确攻坚目标、重点,分解攻坚月度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倒逼工作成效。坚持一线工作法,所领导班子成员坚守项目一线,抓落实、抓调度,对重点攻坚任务日督查、周汇总,一月一讲评,一月一通报,协调各部门处理攻坚难题,确保攻坚行动稳步推进。

  今后,首占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力争在“攻坚2017”行动中再创佳绩!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