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各乡镇(街道)、村居开展“红袖标在行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4 08:3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市公安消防大队积极指导各乡镇(街道)、村居组建“红袖标宣传小组”,并组织开展“红袖标在行动”三个一活动,对各自辖区的不放心区域、行业、单位进行巡逻排查和宣传,切实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活动期间,“红袖标宣传小组”巡逻队员们尽职尽责,全天候负责各自辖区轮巡,其消防巡查职责主要包括:街道社区、村居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走街串巷深入居民楼内帮助居民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并协助予以消除,对难以消除的向辖区当地政府以及消防部门及时反应相关情况;向社区街道社区、村居群众宣传防火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发现火情,组织初起火灾扑救和协助消防部门开展疏散警戒等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红袖标”防火巡逻队的群防群治作用,及时掌握了各乡镇(街道)的消防安全状况,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创造了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