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潭头镇潭头村:企业家刘增慰带头移风易俗,捐赠公益慈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1 08:5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潭头镇潭头村的在外企业家刘增慰,系陕西省三原西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为其父操办丧事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市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破除陋习、倡树新风,带头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崇尚勤俭,简办丧事,并将节省下来的10万元捐赠给长乐市慈善总会,用于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刘增慰同志表示:“经商是我的事业,而慈善是我的命运,做慈善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价值追求,是一种人生境界的升华”。

  市慈善总会林义耿会长在鼓励爱心人士时指出:“慈善救助犹如雨中送伞,为那些无处躲雨的人撑起一把伞;饿中送食,为那些缺食的人送去粮食,得到温饱;雪中送炭,为那些饥寒的人得到关怀与温暖;慈善就是让社会上贫寒弱势的群众多一些安全感”。

  潭头镇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增强社会各界和公众慈善意识,许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导慈善正能量,营造乐善好施的社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大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在全镇上下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切实将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实现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企业家带头简办婚丧喜庆,把节俭下来的资金用于慈善基金、教育基金、文化基金等公益捐赠,努力形成倡导勤俭节约、扶危济困的社会新风尚。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