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松下开展“孝老爱亲,情暖重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5:35: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30日,松下镇组织开展“孝老爱亲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的百岁老人林禄宋。

  林禄宋1917年9月出生,在80多岁时突发疾病,长期卧床,生活无法自理,这一病就卧床十多年。卧床期间主要由其儿子陈友勤及其儿媳照顾。陈友勤夫妇十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地照顾母亲, 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百岁高龄的母亲身上,其感人事迹受到了全村父老乡亲的一致赞誉,也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在林禄宋家中,松下镇领导与老人的家人亲切地唠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送上慰问金,并安排医生为老人体检,同时对陈友勤夫妇长期以来的敬老爱老精神和对老人长期无微不至悉心照顾表示赞赏,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