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潭头边防所开展“模拟办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14:53: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升官兵执法现场应对处置能力,促进执法规范定式养成,近日,潭头边防派出所组织开展“模拟办案”活动,进一步提高官兵业务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

  针对执法办案队伍素质不均、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该所组织开展“模拟办案”活动,模拟设置涉毒、涉赌、涉私等不同执法情形,让官兵随机抽签分组实操,在规定时间内模拟演示接处警、受案立案、调查取证、笔录制作、权利义务告知、审批裁决、文书填写、案卷制作等全部执法办案流程。

  随后,由其他官兵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让官兵及时发现自身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互动交流中拓宽思路思维、规范执法程序,切实达到“以演促练”的效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