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白眉村:强化平安知晓率 提升村民安全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09:4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鹤上镇白眉村在建设平安白眉活动的过程中,紧贴乡村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性强化以家庭主妇和老人为代表的重点人群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全体村民参与平安家园建设,从根本上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11月上午,正在村中心市场街上看店的村民王俊如看到店门外走过来一群人,老王发现这些人不是顾客,而是主要由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平安宣传志愿者。大家走进店内,热情的向老王打听有没有发现什么新的治安线索,嘱咐老王随时和村里的巡逻队联系,共同把白眉村建设成为村民的平安家园。

  白眉村平常在村内居住的主要以留守妇女和老人小孩为主,成为了白眉村建设平安乡村工作的薄弱点。为了从源头上筑牢平安白眉的基础,除了在日常平安宣传上出墙报、悬挂横幅营造浓郁的平安创建氛围外,村里在走家入户宣传平安知识时候,通过采用面对面方言宣讲的方式,确保大家对平安知识听得入耳,真正上心,真心实践。

  白眉村两委工作人员主动参与护村巡逻队巡逻活动,以身作则引导大家参与平安乡村建设,提高路面等重点部位和深夜等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真正提升白眉村群众的安全感受。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