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溪村:建设幸福家园 造福侨乡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14:3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潭头镇文溪村是我区远近闻名的侨乡,也是今年区级幸福家园建设的示范村。今年6月以来,村两委以造福海内外侨胞为宗旨,从群众的民生需要入手,启动11个项目建设,目前整体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成,全部项目有望在12月份竣工。

  12月8日上午,细雨蒙蒙。从文溪村村中心蜿蜒流过的二刘溪显得水清岸畅,两岸石砌的护栏边,种植着绿化灌木的健身步道一直延伸到远方。成为冬日美丽乡村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不远处的河滨小公园里,还配套建设了路灯、公共厕所等人性化设施,而这一切,正是文溪村今年6月份启动幸福家园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村主任刘志文介绍:“我们文溪村是2017年度区级的幸福家园(建设)示范村,其中二刘溪文溪村段做的项目应该比较大,包括健康步道,绿化 还有亮灯工程等,现在基本上完工了。还有无障碍公共厕所,我们也做了一个,还有其它的公园,还有池塘景观等。”

  按照造福侨乡群众、提升海内外侨胞的获得感的建设目的,文溪村通过前期摸底调研,从群众的民生需求出发,把幸福家园建设细分成幸福苑、二刘溪改造等11个项目,加以整体推进,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80万元,群众身边的宜居环境已经有了初步改善。

  截止目前,文溪村幸福家园建设已经完成10个项目,达到总工程量的9成,全部工程有望在12月份完工,到时候,乡村的宜居环境将得到新的升级。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