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召开移风易俗专题工作再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5 09:1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乐区委许南吉书记在12月20日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2日下午,潭头镇召开移风易俗专题工作再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李旭书记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主干和移风易俗“三大员”、各包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郑军宣读了22日吴航乡情报上有关移风易俗工作专题社论《坚定不移推进移风易俗,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并指出了近期潭头镇各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剡部署了潭头镇近期至元旦春节期间移风易俗相关工作。

  会上,李旭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行百里者半九十”, 必须锲而不舍刹歪风、驰而不息扬正气,遏制移风易俗工作反弹苗头。遏制婚丧喜庆活动中的隐形变异现象,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事关纠正“四风”,事关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委政府对群众的承诺与威信,不能有丝毫懈怠、半途而废、失信于民。

  二是落实力度要再加强。要重拳出击,加强各方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对重点对象加强防范,发现苗头问题立即制止,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露头就打。镇村干部和移风易俗“三大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是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落地生根,抓住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企业家、华侨和成功人士等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再加一把力,态度再坚决一点,持之以恒抓落实,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移风易俗攻坚战,彻底扭转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

  最后,李旭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移风易俗,同样如此。只要全镇上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遏制住歪风陋习反弹,潭头必将迎来风清气正的常态化文明新风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