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占镇:凸显新区特色 实现跨越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15:13: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发展。首占镇是我区首占营前新区的核心区域,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紧贴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凸显新区特色和优势,从三个方面入手,展示努力实现全年实现跨越转型发展。

  一是提速增效,展示新气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牢思想“总开关”,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全镇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线干部考察机制,扎根一线实干、快干。聚焦项目建设,突出服务质量,以项目促发展,以服务带增效,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切实提高工作水平,靠前服务,积极对接,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强化经济结构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注重引进规模大、质量好的项目。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楼盘经济”向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过渡,充分利用冶金大厦、外语外贸大学生创业园等平台,发挥总部经济效应,创税增收。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促进中天·恒基广场对接新城控股集团落成吾悦广场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禾汇小区、纵腾电子商务等项目建设,力争第三产业比重显著上升,形成新的经济稳定增长点,推动首占镇经济持续发展。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整治效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

  三是服务滨海,奋起新突破。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全区一盘棋”理念,着眼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服从和服务滨海新城建设。强化协同配合,自觉服从组织调度,选派优秀干部充实到新城建设一线,为新城建设提供强力援助。加快交通基础建设,配合做好东南快速通道、滨海快线的规划设计工作,及时启动沿线村庄的征地拆迁,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