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潭头镇召开移风易俗“三员”工作再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3 08:14: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打好2018年作为移风易俗巩固深化年的攻坚战,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落实深抓实做、常态长效的要求,深入夯实移风易俗成效,2月11日下午,潭头镇召开移风易俗“三员”工作再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剡主持。23个村的移风易俗“三员”(网格员、宣传员、监督员)、潭头镇移风易俗三员和镇党委宣传委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镇总宣传员许多对长乐市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操作流程再次进行详细说明,并重点围绕系统安装、登录以及镇村“三员”的工作职责进行讲解。随后福星村监督员林平与各村移风易俗三员共同交流做好基层移风易俗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

  培训会还认真传达了近期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全区党员干部参加婚丧喜庆活动报告审批制度的相关精神。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清醒;以斗争的姿态和斗争的精神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打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阶段性攻坚战;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相关报告审批制度。

  潭头镇通过此次移风易俗“三员”工作再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三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三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三员”的执行力。使各村移风易俗经办人员进一步熟练使用手机APP,掌握各类信息录入流程,熟悉上级及本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规定,力争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认真履行职责。

  据悉,长乐区移风易俗手机APP工作平台,通过“互联网+网格管理”模式,采用“一端(手机端)一台(PC智能管理平台)”方式,对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实行动态化、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全流程实现网上登记、巡查、查询、分析,直观呈现辖区红白喜事活动场次、干部群众操办情况、婚姻登记及殡葬情况,并基于登记收集信息,用智能技术进行大数据深度分析。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