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别样美好的除夕!边防民警帮助辖区老人实现“新年愿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7 13:3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下午,恰逢农历除夕,位于我区梅花镇的梅花边防派出所营区内热闹非凡。边防民警、梅西村干部把当地困难及留守老人接到营区,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倾听她们的新年愿望。

  梅花边防派出所民警、梅西村干部把当地困难及留守老人接到营区过节。

  期间,很多老人发出感慨,尽管自己在梅花镇生活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有好好看过这个镇子。尤其是镇里最“招牌”的风景梅花园,竟一次也没有去过。

  边防民警与老人合影

  边防民警为老人戴围巾、送温暖。

  一个想法在民警脑海中闪过。“一定要帮助老人实现这个新年愿望呀!”于是,民警随即安排车辆,带领老人们前往辖区将军山公园,与老人们共赏梅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园中,民警与村干部一起挽着老人的手,边走边赏花,一路上说说笑笑,其乐融融。走累了就坐下来歇一歇,惬意极了。“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十多岁呢!”老人们都十分欣喜。

  为了定格这个美好瞬间,民警陈凯立刻拿出手机,为她们拍下了新年最美丽的身影。这次赏花行,他是唯一的“护花使者”。“看到这些老人,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奶奶,感觉特别亲切,我希望能通过这些小举动,让她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陈凯这样说到。

  回到所里,民警还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做年饭,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老人们与边防民警依依惜别

  梅西村村干部薛大姐表示,一整天下来,老人们都过得很开心,以后有机会也会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辉 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