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点赞!收到汇错款你会怎么办?这位村支书是这样做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8 00:09:4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如果收到一笔汇错款,你会怎么做呢?是选择报警求助,还是天上掉馅饼,坐享其成?

  近日,江田镇南阳村党支部书记陈国通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他不仅经受住了考验,最后还想方设法将汇错款如实还给对方,受到对方大力赞扬。

  事件经过

  2月12日上午9时许,陈国通收到一条银行短信通知,信息显示他的银行卡上收到一名陈姓陌生人转账汇来的130590元人民币。由于家中有做一些小工程,陈国通以为这是一笔工程款,当时并未放在心上。但是后来,他发现金额巨大,这与他的工程款不符。

  “这个汇款人的名字没有印象,也记不起来了,家人都说这个可能是诈骗信息。”为了谨慎起见,陈国通特意来到银行,想查询汇款人的具体信息。经查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查询到这位汇款人的具体联系方式,但是这笔汇款确实是到账了,并非是诈骗信息。

  “既然不是诈骗,如此大数额的钱款如果是对方一不小心汇错了,对方得有多着急啊!”不巧的是,陈国通此前购买的一份人寿保险绑定的是这张银行卡,由于自动扣款,当天下午账户上随即被划走10万元。不明不白的汇错款被无意间划走,陈国通不免心急如焚。

  次日上午10时许,一位陌生男子拨通了陈国通的电话,说是有笔工程款汇错了。经过一番了解,这位男子姓陈,此前与陈国通曾有过业务往来,所以保留有陈国通的银行账号。原来,陈先生交代公司财务将一笔工程款汇给一名姓李也叫国通的男子。由于没有对接好,公司财务不小心却将这笔工程款打到了陈国通的账户上。

  陈国通(右)在村里做工作

  经过认真核对相关信息,陈国通确认款项确实是陈先生的公司弄错了。但是由于其中的10万元款项已被人寿保险公司自动扣款,陈国通一时无法在当天补上,双方约定第二天将款项还回去。2月14日下午4时许,陈国通赶在春节前将这笔汇错的钱款全部归还给陈先生。

  “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导致款项汇错了,很感谢他的支持与理解。”陈先生说,原本以为钱汇错了一时难以顺利要回,没想到陈国通不仅主动配合,而且如此诚信友善,他深深为之感动。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