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电力春风“吹暖”美丽乡村农家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5:16: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帮我们检查了用电设备,接下来春天游客多,用电安全就有保障了”。3月21日,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罗联乡三山村,了解“农家乐”用电需求,检修线路、排查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美丽乡村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22150845.jpg

微信图片_20180322150849.jpg

  据了解,得益于优越的生态资源条件,罗联乡被定位为长乐的后花园。三山村位于罗联乡西北部,村子依山而建,村中田园似锦,成为集亲子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小型度假村。近两年,随着该村旅游的不断升温,来此旅游的游客也逐渐增多,给当地原住民创造了许多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住在这里的村民相继办起了农家乐。

  当天,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进村入户,对该村低压线路、接户线、电表及表箱等设备进行逐户摸排,详细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同时针对当地老房子居多等情况,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火用电知识,确保了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自从前阵子,供电公司给我们进行电力改造后,现在用电线路明显整洁了很多,环境得到了改善,用电质量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就算店里客人再多,用电也不用愁了。”借助当地优美的旅游资源,林先生经营起了自家的饭店“林家大院”,如今村里的用电让他非常放心。

  三山村地处山区,位于供电线路末端,线路供电半径较长,加之山中植被较多易引发线路故障,给供电可靠性带来了一定影响。为保证供电质量,下一阶段,供电公司将组织安排人员定期为该村检修线路,提供强大的电力保障。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