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首占镇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暨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5 20:30: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6月21日,首占镇镇在首占中心小学举办主题为“移风易俗我先行,文明路上一起走”道德讲堂,由首占中心小学一级教师黄敏容老师进行授课,100余名家长到场聆听。

QQ图片20180625203408.png

  讲座围绕重点学习什么是移风易俗,为什么要推动移风易俗以及如何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等内容。讲堂上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宴席铺张浪费、丧事大操大办、民俗活动变味、婚嫁“天价”彩礼、参加封建迷信等陋习现状和带来的严重危害,倡导大家形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道德讲坛活动,提高了家长对移风易俗的认知度,引导家长弘扬优秀文化,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知新风、传新风的践行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