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共建共享 文化惠民】营前街道长安村发挥“1+5”的独特优势,将文化精品送到群众身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3 08:46:4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近年来,营前街道长安村为了补文化短板、填文化空缺,充分发挥“1+5”的独特优势,即通过一支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五支文艺团队,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长安文化生活。

  一支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内涵,长安村党支部每逢“拗九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到幸福院来慰问老人,并送上拗九粥、太平蛋等,把他们当亲人、当家人,及时排除心灵孤独,让其感受到党的温暖。

  此外,长安村还邀请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组走进村中开展移风易俗庆“三八”活动、邀请虞舜艺术团开展元宵慰问演出以及举行包饺子活动等。

QQ图片20180713085126.png

  艺术团开展元宵慰问演出以及举行包饺子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了家庭和睦、邻里互帮互助、讲诚信守法规、懂感恩的良好风气。

  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们在惠民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职能和个人擅长,坚持从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组织引导老人参加公共娱乐活动,丰富其文化精神生活。同时定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五支文艺团队

  长安村现有五支文艺团队,分别为:十番乐队、腰鼓队、闽剧队、广场舞队以及评话艺人林星清。这些团队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宣传移风易俗中,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结合的全新模式,以艺术形式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长安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QQ图片20180713085246.png

  2017年12月7日,长安村邀请评话艺人林星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同时,文艺团队还以多种宣讲形式深入基层,并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讲解,很好地宣传了长安村的新作为、新风貌、新变化,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QQ图片20180713085406.png

  细耕文化土壤,厚植文明基因。回顾这些年,长安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一幕幕文化精品被送到群众身边,一曲曲文化颂歌滋养着每个长安人的心田。

  “今后,长安村将继续着力打造乡村‘人文美’,整合资源,搭建更多更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繁荣农村文化生活。”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