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多措并举打好扫黑除恶“硬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3 15:26: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0903_1.jpg

0903_21.jpg

  长乐新闻网讯 自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金峰镇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加强宣传,迅速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方位部署

  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始后,金峰镇立即进行了全面部署。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分管综治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金峰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达了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任务下达,就是化纸上文章为扎实行动的层层压实。

  根据部署,金峰镇展开拉网式排查,以区域排查与系统排查、滚动摸排与专门核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并积极运用各种手段开展全面排查。

  多形式宣传

  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为了让扫黑除恶宣传入脑入心,金峰镇结合自身特点优势进行宣传,拓宽载体,密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同时,金峰镇结合各个节点,抓住合理时机,大型宣传活动、宣传广播等手段多管齐下,在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上,在各人口密集区、广场、公园等处,陆续投放宣传栏和横幅。3万份的《“扫黑除恶”知多少》的宣传材料跟着包村工作队、村委会走到田间地头,走入千家万户。

  多领域排查

  全面掌握涉黑涉恶情况

  深入扫黑除恶,线索是关键。金峰镇为此设立了有奖举报制度,畅通群众举报,及时收集举报线索,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及时核查反馈,做好保密措施,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充分调动群众的举报积极性。

  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还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派出所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系统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出重拳打击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随着扫黑除恶工作的持续推进,金峰镇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根据镇区实际,金峰镇将斗争锋芒指向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聚集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金峰派出所立足岗位,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摧毁了前林村林某贵等人以征地补偿款偏低为由成立的联合总队为载体、以实施阻工为手段、欲达到承揽工程之目的的涉恶团伙。

  在工作进行中,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区域、行业、领域,金峰镇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对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金峰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加密宣传,在现有宣传规模的基础上,对全镇的公交车站全部加强扫黑除恶内容宣传;结合“文化三下乡”等活动,排演扫黑除恶节目,开展警示案例专题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精准打击,有效震慑犯罪,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