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扫黑除恶】梅花镇:宣传进村入户,全民扫黑除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23:16: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扫黑除恶工作会开展多久?”

  “哪些人在打击范围内?”

  “有线索如何举报?”

  “举报人的身份应该会得到保密吧?”

  9月18日,梅花镇梅北社区居委会门口,人头攒动,询问声不绝。群众热情高涨,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事宜。

1537543070732403.jpg

  ▲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天,梅花镇组织镇扫黑办、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平安志愿者等,与梅北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法制宣传进社区》等材料,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疑惑,向群众说明黑恶势力的危害和整治的必要性,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基本原则,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共有600多名群众参与了宣传活动。

1537543084330300.jpg

  ▲答疑解惑

  同时,梅花镇还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引导居民树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法律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1537543097676143.jpg

  ▲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这是我镇近期开展的第四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型宣传活动,之前已经在梅城、梅东、梅西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梅花镇综治副书记林吹俤说,“我镇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发材料7000多份,制作固定大型广告牌8面,悬挂横幅15面,设置宣传展板15面、宣传栏5个,张贴公告宣传海报160多张,并在镇、村人流聚集处、公共显目位置设置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营造了全民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1537543192979699.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梅花镇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制定了《梅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同时组织镇、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村(居)代表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手册》,筑牢扫黑除恶精神高地。

  同时,该镇强化涉黑线索摸排,联合区直各有关部门、边防所、各村(社区),通过入户走访、集中排查、奖励举报等方式,坚持分门别类、突出重点,对全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开展线索梳理排查,重拳出击深挖社会潜在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1537543336977226.jpg

  ▲加强治安巡逻

  梅花镇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将摸排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腐败问题的重点,切实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警、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结合平安三率宣传、移风易俗、惠民资金网宣传等工作,该镇组织扫黑除恶入户宣传12次,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政策、工作措施,积极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维护全镇社会安定稳定,今年公众安全感调查满意率再次达到100%,连续两年位列福州市第一名,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1537543346635547.jpg

  ▲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年,该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按照“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对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把政治关、思想关,顺利选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务实、综合素质较强的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坚决杜绝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为了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树立持久作战思维,全面发动和依靠群众,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收集渠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林吹俤说。

  (记者  高维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