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乡:扫黑除恶 优化侨乡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7 16:57: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B7099253@ECD03453.A586AC5B.JPG

  长乐新闻网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猴屿乡注重宣传引导和线索摸排工作,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

  26日,记者在猴屿乡中海石化储运有限公司看到,镇村干部和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在经营过程中是否有发现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底排查工作。猴屿乡副乡长马常健向记者介绍:“我们对辖区内的企业、砂石转运点、林地资源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建立了涉黑涉恶情报信息收集报送、会商研判、处理处置、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对于上级转办督办、群众举报、自行摸排掌握的3类线索,及时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一一深入核查,充分发挥部门能动性。目前,我们已摸排上报黑恶线索1条,并加强跟踪核查,及时制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此外,猴屿乡广泛开展宣传,启动乡村、学校、景区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向广大群众宣传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及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类型,并鼓励群众积极揭发举报黑恶势力及其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品3000余份,制作户外广告牌与墙面6面,公交车站广告牌4面,乡村两级综治宣传栏5面,启用LED屏11面,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村民郑女士说:“我觉得这个宣传很好,他们经常有来告诉我们假如有发现黑恶势力的话,及时打电话举报。我觉得这样对我们全乡的安居乐业是非常好的,对我们在这里做生意的来说,安全也是第一。”

  下一步,猴屿乡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扫黑、除恶、治乱取得实效,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猴屿乡副乡长马常健说:“接下来会结合我们区扫黑除恶的现实案例,继续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与参与度;还会加强部门联动、纵深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黑恶线索摸排,然后强化线索核査。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肃清黑、恶、乱等影响辖区安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増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