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长乐这个镇提升群众安全感有实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5 09:17: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峰镇是我区商贸旺镇,也是我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重点乡镇,自平安三率工作开展以来,金峰镇高度重视平安三率调查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平安宣传,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1.jpg

  近日,记者夜访金峰镇华阳村,询问了某超市工作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纷纷表示:“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巡逻车和警察,村里治安也不错,平常感觉都挺安心。”

  再上路不久,记者就遇见了金峰镇巡逻队,数十辆警车和巡逻车依次排成了长龙,驶过首刘村、仙高村、华刘村等村落。沿途,巡逻队还用高音喇叭宣传防火防盗,不但可以起到震慑作用,还普及了安全常识。

2.jpg

  据了解,除了金峰派出所的专业巡逻队伍,金峰镇还成立了一支10人的综治信访维稳中队,每天早、午、晚在全镇域内开展治安巡逻,并加强了午、晚放学时段的校园安全保卫。全镇21个村(社区)全部配备了电瓶巡逻车,每晚开展治安巡逻,巡逻工作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并将巡逻情况上报到镇组建的“平安金峰”微信群,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每天在群里关注点评指出不足,及时督促整改,镇综治办每周统计收集巡逻情况进行汇总。

  镇、村、警全面开展分时段夜间治安巡逻,重点加强案件多发地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做到巡逻区域全覆盖,同时将开展二轮以上为期三天的镇、村、警联合治安大巡逻,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有效震慑犯罪,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3.jpg

  在白天,记者在前林村看到,平安志愿者正走街串巷分发平安宣传手册,仔细向村民解释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及如何防范邪教组织,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平安知识的了解。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卓光榕说:“金峰是我区的人口大镇、商贸旺镇,同时也是我们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重点乡镇。这几年金峰镇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三率建设,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不断提高见警率,并加大入户宣传力度。”金峰镇高度重视平安三率宣传工作,通过包村工作队及平安志愿者走访入户形式发放到各家各户,并在镇村重点路段新增平安宣传专刊,并悬挂平安宣传横幅和扫黑除恶宣传横幅,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有关平安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有效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

  “我镇投入了三十万订制了三万份综治宣传品,分发给群众,力求做到宣传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在三率调查期间,我们要求各村每天开展两轮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同时我镇每天组织两轮镇村警联合大巡逻,营造一个强大的宣传声势,震慑犯罪,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金峰镇综治办主任陈信仰。

  据了解,下一步金峰镇将在不断巩固工作成效,继续开展综治平安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并结合文化三下乡宣传综治工作、扫黑除恶等,让群众生活地更安心。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