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航城街道:文明不止步 创城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7:15: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航城街道多次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议,细化分解创城工作具体任务,并落实责任人。同时,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取消周末双休,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抓好创城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版2条航城街道文明不止步创城在行动(街道在整治停车位).jpg

  在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该街道以包村工作队为单位,协助辖区内21个村(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抽调街道骨干力量分组督导创城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街道、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任务,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测评达标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全面整改。在整治市容环境方面,主要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堆乱占、乱扯乱挂、乱摆摊点现象进行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整治社区、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方面,重点清理垃圾死角、楼道杂物、绿化带垃圾、乱挂乱晒衣物等现象,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在整治小区出入口方面,对辖区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改善居民出行道路环境,把创城环境整治与为民、便民行动结合起来。

  街道不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着力深化对群众的教育引导,与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联合起来,通过制作、发放宣传手册等手段,进屋入户对居民开展创城知识宣传,并制作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宣传长廊等,充分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张贴创城宣传画,引导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发挥群众在创城工作的主体作用。街道还借宣传的机会,收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惠民利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我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起,确保创城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同时,街道还将统一思想,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把基础打牢打实,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红利。”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