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猴屿乡不断推进浮岐村美丽乡村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0 15:13: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青山绿水村中环绕中,整齐村道遍布的村庄,农家别院墙上悬挂着的花草装饰为村子添了几分田园的气息。猴屿乡近年来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村容村貌实现喜人变化。

  猴屿乡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分别为:浮岐村(新建村)、猴屿张村(再提升村)。以上两村共计安排建设项目29项,年度计划总投资额689万。猴屿张村安排美丽乡村项目12项,计划投资297万元。

  近日,根据上级进度部署,猴屿乡不断推进浮岐村美丽乡村工作。同时认真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开展第二、三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清”行动,拆除违建500㎡,清理垃圾12吨。具体项目推进情况如下:一、后塘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篮球场改造)已完工、张氏宗祠周边景观整治项目、龙舟园景观提升项目、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十一月底竣工。二、微菜园、微庭院5户项目已竣工。三、便民服务中心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四、裸房整治项目任务5栋,已完工4栋,剩余1栋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十一月底将完成全部裸房整治工作。五、市场改造项目、长安支路学校路段道路修缮、猴屿张村绿化提升、长安支路道路改造项目主体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将于月底竣工。

  截至目前,张村累计4项已完成,1项在建,7项进入扫尾阶段。将于11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