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开展多样活动迎“三八”

展现女性风采 发挥巾帼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16:20: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金峰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佳节。

blob.png

  3月4日上午,“建设法治长乐巾帼在行动”宣传活动金峰集仙村后地古门楼举行。各村巾帼志愿者、移风易俗宣传劝导服务队队员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妇女发放“家庭暴力受害妇女学习参考”“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妇女十二大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以此来提高广大妇女同志维权认识,运用法律手段帮助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

  3月6日,镇村妇联、包村工作队、村(社区)志愿者携手入户开展“三八”节慰问贫困母亲活动,活动共慰问21个村(社区)30名贫困母亲。志愿者们鼓励贫困母亲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继续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努力工作、乐观生活,立足实际,做自己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blob.png

  3月8日,金峰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活动,邀请应急救援师教授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外伤处理等理论与实际操作,现场还让参训人员反复操作,确保大家真实、熟练掌握紧急救援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践要领。

blob.png

  同日,金峰镇还召开了“我爱我家—— 美丽庭院巾帼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活动向到会的姐妹们发出争当美丽庭院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的倡议,号召大家把倡议广泛宣传出去,得到现场广大女同胞的积极响应。

  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了金峰各界巾帼新风采,积极倡导男女平等,激励金峰广大女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共建和谐金峰。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