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仁辉社区举办社工宣传周暨幸福家庭项目启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15:49: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仁辉社区结合社工宣传周,向居民宣传“幸福家庭“社会服务项目,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

  “幸福家庭”项目,是由政府出资购买的社会工作服务,旨在努力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有腰鼓、古筝、闽剧等精彩表演,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品、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希望广大群众学习各类法律法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鼓励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如何将妇儿服务活动开展得更加专业化,一直是社区颇为关注的。现在仁辉社区作为幸福家庭项目的首个社区试点,既能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多元化服务,同时又能引进公益资源,开展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社工组织的入驻使我们的工作开展得更加专业化、更加有针对性。”仁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幸福家庭”项目在下个月正式投入运行,社工服务招标工作结束后,会立刻制定计划,开展以关爱妇女儿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

  “幸福家庭”项目介绍:

  “幸福家庭”项目启动于2018年9月,是在长乐区妇联、航城街道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仁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该项目以社区妇女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活动、讲座、咨询等服务形式通过“社工+义工”的服务模式、多元化的服务内容为社区妇儿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逐步建立社区妇儿支援网络,培养社区内相互关爱的氛围,促进社区和谐。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