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2 09:07: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文岭镇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发有为勇担当

  文岭镇党委书记黄其伟表示:

  我们现在的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文岭片区,旧称“沙洋”,顾名思义,就是沙的海洋。放眼现在的“沙洋”,到处是一派蓬勃生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二期项目建设施工如火如荼,各项工程顺利推进;京东亚洲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项目工人激情高涨,争取项目提前竣工。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这里发生的沧桑巨变,源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这片热土的具体实践。我想,正是有了这面“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旗帜,才使得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文岭片区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的实践中有所作为,大有可为。

  近期,我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保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努力实现文岭经济社会以及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与进步。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今年1至8月,我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齐头并进,稳中向好。其中,财政收入、规上工业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固投都实现两位数增长,一般公共财政收入与地方财政收入更是分别取得63.2%和47.3%的增长,取得了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在“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已完成开工项目18个,占年任务数的83%,“一抓一促”综合考评位列全区前列。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在接下来的100天,我们将以“沙场秋点兵”的气势,以“舍我其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斗争精神,投入到“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中去,打好三个片区三大攻坚战,做到征迁清盘、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四个不”的工作目标,即该征的地一亩不落下、该迁的房屋(养殖场)一个不能少、该开工的项目一个不延期、该竣工的项目一个不拖后,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的优异成绩,奋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建设添砖加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南镇 开启新征程 当好排头兵

  湖南镇党委书记曹可表示:

  自“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将竞赛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不等不靠,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盯全年62项重点征迁建设项目任务和3000多亩的征交地安排,抓紧抓细抓实,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核心乡镇,我们今年预计要完成征交地3000多亩,目前已完成2200多亩。今年1至8月,全镇已完成开工项目30个,竣工9个,综合排名位列全区前三;摸排出线索42条,已转化为招商成果9条,已完成活动任务2项。在当前竞赛活动中,我镇一二产、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开竣工项目数(开工12个、竣工12个)及总投资额(开工18亿元、竣工20亿元)均为全区最高,并且12个开工项目已完成5个。

  项目建设紧锣密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是如火如荼。我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除打造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鹏谢村外,开展鹏陈村、湖滨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辖区美丽乡村创建全覆盖;深入实施“一革命五行动”,推进辖区农村改厕、三格化粪池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建设8个村居污水管网入户接驳管工程,实现全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全镇11个村(社区)实施卫生保洁市场化,建立村集体主导、党员干部带头、辖区群众参与的常态化保洁制度;严格按照“零容忍、零增长”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开展“两违”整治;进一步巩固坟墓整治工作成果,切实杜绝新增坟墓。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以经济指标、项目征迁、“一抓一促”、招商等工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确保“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各项任务指标顺利完成,开启发展新征程,争当长乐排头兵。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保障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江官表示: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资源和规划保障。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之初,福州市委、市政府本着产城共建的指导原则,大力引进新型产业,原来该区域内的产业用地已不符合当下区域产业规划,我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商,用好用活政策,对原存量的产业用地进行盘整,重新布局,腾龙换鸟。经初步统计,滨海新城启动以来,共盘整土地资源5000.96亩,确保每一寸土地得到有效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 ,我局还以滨海新城建设为契机,推进耕作层表土剥离再利用,结合文岭镇旱改水项目建设经验,将滨海新城建设项目剥离的优质表土安排用于旱改水等项目的覆土施工,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项目验收后,产生的旱改水指标还可反哺用于滨海新城建设,让土壤资源“物尽其用”。

【沙场秋点兵】长乐:大干100天,部门在行动!

  在深化一线服务方面,我局实行领导干部挂钩负责制和“专班抓专事”工作法,每名局班子领导挂钩2个乡镇、N个重点项目,每月挂钩联系走访乡镇、项目现场,对基层、企业在项目选址、规划调整、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主动提供政策、业务等方面的指导,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自2019年以来,全区共获批47个批次60个项目,共计5136亩土地,有力保障了菜鸟、京东物流、大东海等重点企业的建设发展,东关旧改、江莲片区旧改等城区旧改项目用地快速获批,首占营前新区、鹤上片区、滨海新城CBD商务区等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快速供给。

  今后,我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举全局之力,为全区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做好规划参谋和服务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陈建云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