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首祉村:发展经济改善环境 促进革命老区振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4 14:5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松下镇首祉村是长乐革命老区村之一,近年来,首祉村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如今的首祉村已从原来的贫穷落后的小村庄一步步蜕变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日前,记者在首祉村首航公园里看到,不少村民正在散步、锻炼,悠然自得。说起这些年来老区村生活环境的变化,今年八十二岁的林大爷深有感触。“过去这里环境太差,现在你看看这里多好,和过去天差地别。吃穿玩都是如此,住的都有好几层楼的房子,很满足,很幸福。”

  解放前,由于沿海独特自然气候,特殊的地理位置,首祉人只能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艰难度日。解放后,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首祉村立足实际,大力开展渔业、农业大生产,引进各类重点企业,支持创办以花边生产、加工、贸易为主导的本地企业,为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首祉村党委书记林孝钦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村通过大力引进各类重点企业,并积极服务本土花边企业,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大东海钢铁、福州松下码头、元成豆业、雪人制冷、和盛塑业、华冠纺织等10多家龙头企业落户在我村,并形成以中储粮、省粮、福州面粉厂、长乐粮库等为代表的重点粮食仓储物流基地,同时本地的40多家民营花边企业形成花边产业集群。”

  在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首祉村还致力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新建文化广场、多功能球场等活动场所,实现村道路拓宽、水泥硬化,铺设污水管道等,通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不断增强。首祉村党委书记林孝钦表示:“下一步首祉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永葆本色、彰显特色,围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立足大东海项目、海上风电、邮轮码头等重点项目和饮水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民生项目,为实现松下的高质量发展和滨海新城的美好愿景贡献首祉力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