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航城街道:注重绿化美化 提升机场高速沿线景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8 14:3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机场高速是福州市区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作为福建的“迎宾大道”,沿线景观风貌显得尤为重要。航城街道对可视范围内的农田、荒地进行整治,增加绿化面积,同时对房屋外墙立面进行靓化美化,不断提升机场高速公路沿线景观品质。

  日前,记者在航城街道霞洲新村看到,这里绿草如茵,景观树已经种植完成,盛开的三角梅在一片翠绿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生机盎然。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绿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原先是废土堆,今年九月份投资100多万元进行垃圾清理整治、土石方回填、绿化景观等施工,目前,工程已初步完成。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依再向记者介绍,2019年航城街道机场林荫大道建设一方面是围绕着沿线绿化提升工作来开展,通过摆放花盆,种植高大景观树木,新建绿地等形式提升高速公路沿线的绿化品味,共整治绿地面积20亩,投入资金约两百多万元。另一方面是建筑立面的整治提升改造,聘请福州规划设计院来统一进行设计安排,对高速公路可视范围内的老旧建筑、风貌不协调的建筑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总共投入资金一千多万元,共整治房屋里面24座。

  记者了解到,长乐机场高速途径航城街道下朱村、霞洲村,全长约1000米。下一阶段,航城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长乐区新一轮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好“远看森林、近看园林”的机场高速迎宾窗口。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依再说:“我们街道将根据高速公路的实际情况,对立面整治还有绿化提升工程进行补缺补漏,发现不到位的地方,进一步进行巩固提升。”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