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 打造生态猴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0 16:39: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垃圾分类是一项持久事业,关乎生活品质和生态环境。作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乡镇,猴屿乡积极引导村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环保的美好生活。

  日前,记者在猴屿乡猴屿村看到,家家户户都配有一个一体化干湿垃圾桶,一边写着干垃圾,一边写着湿垃圾,并对垃圾如何分类进行说明。猴屿乡村建站站长黄兴国告诉记者,乡里为每户村民都配发了这样一个垃圾桶,还聘请了一名垃圾分类保洁员在村内挨家挨户地收集厨余垃圾和干垃圾,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猴屿乡还在猴屿村新建了一座占地约20平方米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房,目前已进入接电等扫尾阶段,预计月底可以启动运行,届时该村的厨余垃圾将送到这里经过处理后做成肥料,干垃圾则直接送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该乡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悬挂宣传展板、摆放温馨提示牌、分发宣传品等方式,推进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村民早日适应、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猴屿乡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成立垃圾分类督促小组,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群,每天保洁员将垃圾分类情况拍照上传,对落实得不理想的家庭,督促小组将入户宣传,指导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与此同时,该乡还在辖区各村设立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方便村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落到实处。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